食安風暴,大家開始重視原物料,很多食物其實吃原味、不加工的真的身體比較好。但偶爾還是會嘴饞,就自己動手作,也是一種小確幸。

看電影一定要有爆米花、洋芋片啦!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應該都知道臺灣是香蕉王國,臺灣的香蕉一直都有外銷多國,但曾幾何時,我們到日本會買「香蕉芭那那」、韓國甚至推出「香蕉牛奶」...,真的超感慨的!想一想,其實也不用如此難過,就是因為我們可以隨時吃到香蕉,所以不用想到如何保持香蕉...。雖然如此,我還是愛吃香蕉做成的甜點,下面就一起作香蕉蛋糕吧!

材料:

文章標籤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食安問題連環爆,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可以吃、什麼是不可以吃,發現會手作真的很棒,但不能老是都是海綿蛋糕、小餅乾...。最近跟學妹討教了戚風蛋糕的作法,這種簡單的味道非常適合配著伯爵茶、如果將抹茶粉或者紅茶加入,又有不同的味道。

戚風蛋糕(17公分大)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大蒜收成好造成產地價格大跌,在雲林街頭可看到自產自銷價一斤10元,我的助理的阿媽在雲林種大蒜,今年乾脆就不採收,我問她為何阿媽這樣決定,助理回答說,採的人工太貴根本就無法回本,阿媽不採收當作下次的肥料...。今天看新聞,有的蒜農虧本將近百萬...。

我的爸爸曾經在大湖種植水梨,種水梨並非他本業,接枝、點花粉都不在行...,所以三甲的地種出來的量根本不夠肥料錢,因為這層關係,所以真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在地農業。吃在地的食材,可以減少從國外運送帶來的碳排放、減少碳排放就可以減少溫室效應....。其實,當我們想到核能或者其他替代能源時,相關問題都應該一併考慮才是。節約能源要從我們生活做起啦(請大家隨時作環保)。...又離題了!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腦子裡裝什麼,常常會有一些想法突然跑進來,我就很想要執行。

前不久,聽聞同事提及不敢讓家中國小小朋友碰刀子,甚至家中小朋友的碗還是用塑膠碗等語,我開始回想,我是何時開始會煎荷包蛋、會將地瓜切成條狀炸薯條...,記憶中,小學一年級我超愛自己煎的荷包蛋,而且對於蛋黃不會破這點得意不已,半生不熟的荷包蛋加上可口美蕃茄醬或者淋上金蘭醬油配白飯就成了我放學後的美味點心。至於炸薯條,印象中麥當勞還沒有進來臺灣前,臺北西門町開了頂呱呱,二姊跟同學相約一起去吃速食店,媽媽要求二姊要帶我前往,當時令我難忘的美味除了手扒雞外,就是一條條的薯條,不同於傳統市場的炸地瓜片,頂呱呱速食店的薯條成為我跟同學炫耀的美食經驗,之後,我便常常跟姊姊在家中自己炸地瓜條,地瓜的色澤怎樣最好、火候要如何才不會焦、不會讓地瓜條吃油成了我們研究的重點,到現在,我還非常喜歡自己炸地瓜條....。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天氣突然變熱,夏天即將到來,能夠吃上一口冰淇淋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搭上手作風,除了麵包手作、娃娃手作、煉乳手作....「冰淇淋」可以嗎?我會大聲回答:當然喔!

很多事情,我們會把它想的很複雜,但想想這些東西可是很久前就存在的,老一輩在作這些東西時,可是沒有冰淇淋機,或者其他複雜的器具,所以讓自己保持簡單吧!我常常在想,讓自己保持簡單,其實本身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葛飾區出身的漫畫家「秋本治氏」的作品「こちら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臺灣翻譯成「烏龍派出所」,漫畫家以「龜有」作為故事背景,前陣子臺灣電視播放,我們家布丁一直想要去,這次就安排半日遊去「龜有」。

如何前往: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非常喜歡泡湯,不論是陽明山、北投、知本的溫泉,或者蘇澳的冷泉...都愛。

以前每次去日本都是在暑假的時候,這幾年溫度飆高,所以我們選擇去嵐山泡泡腳過過癮,讓腳部舒緩的足湯就好。今年有機會冬天前往東京,便安排「箱根一日遊」(剛好最近有同事要前往箱根,問我怎麼去及安排...,我就順勢整理一下啦)。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得第一次吃到紡錘麵包是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前往德國找姊姊時吃到的,這種外皮有點脆、硬,裡面卻有嚼勁的麵包並不受我的青睞,因為在臺灣的麵包大部分都是鬆軟、有內餡(不是蔥花、草莓醬、不然就是紅豆、花生粉...),所以在德國時,若我要選擇自己早餐的麵包,往往選擇一種叫做「beliner」的麵包,其實就是德國的甜甜圈,但它不是圈圈狀,而是圓圓的、炸過、裡面包草莓果醬,為何叫「Beliner」呢?德文發音起來還算可愛,但知道典故後,會帶有一種歷史的哀愁,「Belin」就是「柏林」的德文寫法,中間夾果醬就彷彿代表「東、西柏林」(1961年起修築的柏林圍牆將西柏林完全與其相鄰的東德和東柏林地區隔絕開來,直到冷戰結束,柏林圍牆被拆毀為止...)。不知道是年紀不同,心境也不同嗎?現在讓我會想念的,竟然是這種簡簡單單、實實在在、純樸、不浮華、不精工,卻是真心真味盡在其中的「紡錘麵包」。

食材: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開始研究烘焙,我是從餅乾開始著手,理由無他,只因它不需像麵團的發酵、也不用蛋汁的打發,很容易上手。幾次跟小朋友一起作,發現小朋友的創意無限,捏出好多可愛的圖案...。

前置作業: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