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都知道臺灣是香蕉王國,臺灣的香蕉一直都有外銷多國,但曾幾何時,我們到日本會買「香蕉芭那那」、韓國甚至推出「香蕉牛奶」...,真的超感慨的!想一想,其實也不用如此難過,就是因為我們可以隨時吃到香蕉,所以不用想到如何保持香蕉...。雖然如此,我還是愛吃香蕉做成的甜點,下面就一起作香蕉蛋糕吧!

材料:

1.香蕉泥100克(越熟的香蕉越有香氣)

2.細糖40公克

3.低筋麵粉100公克

4.奶油60公克(先將奶油融化備用)

5.蛋兩顆(淨重120公克)

步驟一:

將雞蛋跟砂糖打發,之後加入過篩的麵粉攪拌(請參酌如何製作海綿蛋糕篇),之後加入香蕉泥

香蕉8  

步驟二:將取些許的麵粉糊加入奶油中攪拌,之後將奶油糊倒入麵團糊中。

香蕉7  

步驟三:將麵團糊倒入預先準備的烤模(烤模鋪好烘焙紙前,請先塗抹奶油)

香蕉6  

步驟四:倒入後,敲打排出空氣即可送入烤箱。

        烤箱以170℃烤12分鐘後取出。

香蕉5  

步驟五:取出後,用刀子劃上一道,再送進去烤箱烤28分鐘至30分鐘。

香蕉4  

步驟六:烤熟後的香蕉蛋糕...,為確認是否熟,可以用牙籤插入,若沒有沾黏即可。

香蕉3  

香蕉1  

後記:

今天臺灣的頭版新聞是水蜜桃事件,種植拉拉山水蜜桃的原住民陳述自己被中盤剝削,賣9千多顆的水蜜桃僅領取1萬元左右的報酬,恰巧今天我前往拉拉山買水蜜桃,印象中,每斤都是幾百,即便小顆賣相不佳的也是至少一顆10元,還有賣水蜜桃冰砂一杯80元起,這幾年我的父母開始在大湖山區種植,我才開始注意到小農的辛苦,如果可以減少數位落差,讓大家直接向小農購買,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 步驟 小農
    全站熱搜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