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研究烘焙,我是從餅乾開始著手,理由無他,只因它不需像麵團的發酵、也不用蛋汁的打發,很容易上手。幾次跟小朋友一起作,發現小朋友的創意無限,捏出好多可愛的圖案...。

前置作業:

材料:無鹽奶油140公克

      低筋麵粉175公克

      細砂糖40公克

P.S若要作巧克力或咖啡口味,準備巧克力粉15公克(亦可用咖啡粉取代)

餅乾1  

步驟一:將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加入細砂糖。

餅乾2  

步驟二:用打蛋器開始攪拌...。至奶油與砂糖混合,且奶油呈白色狀即可(如圖所示)。

附註:這個過程可以讓小朋友嘗試,小朋友非常愛,也會有成就感!

餅乾3  餅乾4  

餅乾5  

步驟三:將低筋麵粉過篩跟打好的奶油、砂糖混合。

(如要作巧克力、咖啡餅乾,巧克力粉或咖啡粉先跟低筋麵粉混合,一起過篩即可)

餅乾6  

步驟四:開始攪拌打好的奶油跟過篩的低筋麵粉。

(記得不要去壓麵團,不然餅乾會很硬...輕輕攪就會慢慢成團喔)

餅乾7  

 

 

餅乾8  

餅乾9

 步驟五:將成團的麵團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餅乾10  

餅乾11   

 步驟六:將冷藏的麵團取出,隔著保鮮膜用手壓成厚度約1公分麵團後,可以開餅乾模具壓圖案,或者自己動手作想要的圖案(如下圖所示)。

 餅乾12  

餅乾13  

餅乾14

步驟七:餅乾形狀可不一,但厚度要相同,不然送進烤箱時,容易有的焦,有的卻沒有烤好喔! 

餅乾15  

步驟八:將餅乾放入烤盤,送進烤箱烤(溫度180度,烤16-18分鐘即可)。

餅乾16

步驟九:完成圖。 

餅乾17  

後記:

會自己作餅乾後,發現餅乾用的奶油量真的很高,其實無鹽奶油價格並不算低,那為何外面市售的餅乾可以如此低價?

這次作的餅乾圖案是動物掌(可能是狗、可能是貓),我不敢說是「貓熊」,因為沒有爪(加上布丁跟我說貓熊的掌應該不是只有4隻指頭...我也搞不清楚啦),但其實我們家的布丁現在超愛「圓仔」,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貓熊是大學時期去德國柏林動物園,後來唸研究所時,又跟好友一起去過日本上野動物園,也有一人到過北京動物園看過「貓熊」,不蠻大家說,我喜歡穿「V」領的臺灣黑熊勝過於貓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