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溫度下降,可是前兩天卻讓人覺得像吃「ㄘㄨㄚˋ冰」的日子,想到吃冰,我最愛淋上白白煉乳的布丁牛奶...。既然癮來了,就自己動手作,改天再PO自己作布丁(我認知中的烤布丁,其實就是甜的蒸蛋,因為跟蒸蛋過程很像,只是加入砂糖,加上熬煮靈魂角色「焦糖」,本來要同時作布丁,但家中沒有雞蛋....),殘念!...「差一味」。

製作煉乳的前置作業:

材料:牛奶250c.c

      糖80公克

      消毒好的玻璃罐子

P1050635  

動手作煉乳囉!

步驟一:先將砂糖80公克、150c.c的牛奶倒入鍋中,以中火慢煮,讓砂糖全部  融化。

P1050636  

步驟二:

1.將剩下的100c.c的牛奶混入,繼續以中火煮,過程中要不斷攪拌。

2.若遇到大滾,可先將鍋子移開火源,待滾的液體下降,再次放在火源上煮。

3.這個過程約13-15分鐘。

4.呈現如下圖所示,液體會越來越濃稠(水分因煮的過程蒸發所致)。

P1050637

P1050638  

 P1050639  

步驟三: 將煮好的熱煉乳裝瓶(一開始裝會覺得像液體,沒有這樣黏稠,但一旦冷卻,就會呈現半固體狀)等放涼,放入冰箱一陣子就算完成囉!

P1050643   

P.S做好的煉乳既然要解癮、又沒辦法作布丁....

以下為大家介紹「抹茶冰」

步驟一:「ㄘㄨㄚˋ冰機」開始...ㄘㄨㄚˋ。

P1050646  

步驟二:將抹茶粉放入開水中(抹茶茶汁...記得濃的喔)

P1050647  

步驟三:將抹茶淋在清冰上...整個就好有禪意。

P1050648  

步驟四:加上靈魂人物「煉乳」(因為是自己作的,大大方方淋上去,不用擔心老闆說,多加要加五元....呵呵)

P1050649   

完成圖:真的非常好吃....。

P1050650  

 後序:

做完煉乳時,腦中出現很多跟煉乳結合的畫面,除了布丁牛奶我已經斷念外,包括草莓煉乳冰、法國土司沾煉乳...。頓時,發現煉乳用在甜品上真的很廣,能自己作,想吃就吃真好,唯一擔心的是熱量。

抹茶是我愛喝的茶之一,去日本,我會去找尋不同的抹茶粉,雖然有隨身包像A&F、雀巢出的那種,但我更愛老字號茶店所製作的,老字號茶店的抹茶粉可以依自己喜好加上牛奶去調成自己愛的抹茶拿鐵,一度還想要從日本扛抹茶茶碗、茶道具(茶筅)回來...。為了喝道地的抹茶,我還去了日本「宇治」。前不久,我去了坪林騎腳踏車,心中感觸很深,明明臺灣的茶葉非常好,我也愛魚池鄉的紅茶,那個茶色真是美,可是臺灣的好茶不論在行銷、包裝就差了些...。

哈哈,又忘記這是生活小確幸篇,其實我心中有一個念頭,我想要把草莓或者芒果打成泥,變成冰磚,直接這樣ㄘㄨㄚˋ下來,淋上煉乳...,真材食料,我向我同辦公室的同事分享我的商業頭腦,我說古諺有說「第一賣冰 第二作醫生 第三開女人間(台語)」最有錢,我標榜「純手工、天然」,她馬上吐我槽..「會倒」,...我忘記我的本性,興趣都不會持續很久

做好的煉乳放在冰箱的賞味期限為三週喔!

煉乳放在冰箱,取出時,變成太固體狀,可以隔水加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