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食安問題連環爆,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可以吃、什麼是不可以吃,發現會手作真的很棒,但不能老是都是海綿蛋糕、小餅乾...。最近跟學妹討教了戚風蛋糕的作法,這種簡單的味道非常適合配著伯爵茶、如果將抹茶粉或者紅茶加入,又有不同的味道。

戚風蛋糕(17公分大)

材料:
A部分:低筋麵粉75g、蛋黃3顆、砂糖30g、沙拉油30cc、水35cc

B部分:蛋白130g、砂糖35g

步驟一:將蛋黃加入砂糖攪拌變白

1  

2  

步驟二:加入沙拉油後攪拌

3  

 

步驟三:將麵粉過篩至蛋黃液中

4  

步驟四:將過篩的麵粉跟蛋黃液攪拌均勻

5  

6  

步驟五:將蛋白打發約五分

7  

8  

步驟六:加入砂糖繼續打發到蛋白可以立起來(先加入二分之一的砂糖,之後繼續打發到有光澤)

9  

10  

步驟七:將蛋黃麵液分次加入打發的蛋白中攪拌到沒有顆粒有光澤狀

11  

12  

步驟七:倒入烤模(從較高的地方倒入,可以避免有氣泡)

13  

步驟八:烤箱用180度烤約25-30分鐘後,取出倒扣

13-1  

14  

步驟九:完成圖

戚風完成  

後記: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的烤膜不是用坊間的布丁心的那種,我查了一下,臺灣很多戚風蛋糕的烤膜都是鋁製的,鋁製品導熱快,但已經有實驗證明會造成老人失智,如果要買日本製的不鏽鋼價格不便宜,我問了學妹,學妹說日本家庭主婦為了省錢都會自己用烤膜紙做成布丁心或者用紙杯放在中間....。非常謝謝學妹提供這種好方法,不用再買其他的烤膜外,還兼顧健康。

文字是非常有趣的東西,「食」就是「人」、「良」二字所構成,告訴我們就是有良心的人才可以作食品業,希望我們的食品業者有這樣的認知。再順便提供一個字「黨」是「尚」、「黑」二字所構成,以前我的國文老師說,中原的發音跟台語有點像,若以台語的發音讀讀看....,嗯,非常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