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突然變熱,夏天即將到來,能夠吃上一口冰淇淋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搭上手作風,除了麵包手作、娃娃手作、煉乳手作....「冰淇淋」可以嗎?我會大聲回答:當然喔!

很多事情,我們會把它想的很複雜,但想想這些東西可是很久前就存在的,老一輩在作這些東西時,可是沒有冰淇淋機,或者其他複雜的器具,所以讓自己保持簡單吧!我常常在想,讓自己保持簡單,其實本身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簡單是一種力量、簡單是一種思想、簡單是一信仰。

開始動手作冰淇淋

準備材料:

1.蛋黃3顆

2.細砂糖50公克

3.牛奶250㏄

步驟一:

將材料1+2放入鍋中,用打蛋器攪打至細砂糖融化。

1  

步驟二:

將牛奶加入鍋中,弱中火煮到鍋邊冒泡(不要煮到蛋都熟喔2

步驟三: 

將煮好的牛奶蛋液放入容器,鐵盆中準備冰塊,讓牛奶蛋液冷卻,冷卻過程中,不斷用打蛋器攪拌冷卻。

3 

步驟四:

冷卻的牛奶蛋液放置冷凍庫待凝固。 

4

步驟五

將已凝固的牛奶蛋液用打蛋器打鬆(如下圖所示)再送回去冰箱冷凍凝固(這個程序反覆3次)....偷偷用手指沾了一下試吃,已經非常美味,有冰淇淋的感覺,口感也綿密喔。

再打鬆的過程,因為外面溫度比較高,原本有冰砂狀的牛奶蛋液會融化,但又不至於變成液體的情況下,用湯匙將打鬆的冰淇淋鋪平送去冷凍庫,如此程序反覆3次後,取出就是一盒的冰淇淋喔。

5  

6

 

7

完成圖:

真的就是冰淇淋。

8   

後續:

本來想要去買挖冰淇淋的器具,這樣完成品就可以美美拍照亮相,看起來也可以比較專業,但左思右想,有違我簡單的理念,果真要保持簡單真的不簡單,心中還是會有一點掙扎...。用湯匙挖取的過程中,我已經儘量把冰淇淋弄圓,真的很美味,布丁表現好時,就可以吃一球,真是棒啊(開心轉圈圈、灑花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