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位同期的好友跟我一起分發到台東,我們晚上常常一起騎腳踏車去外面覓食。印象中,她非常喜歡一家叫做「七里香」的水煎包,如果有去買,她會買很多顆,順便當隔天的中餐...。我就沒有這麼喜歡包子類,所以不管是東河包子或卑南的包子,或者是她常買的「七里香」水煎包,我都是吃過就好,沒有那種久久沒吃,就想要去買的癮。有天,同期的好友跟我提到,她昨晚去買「七里香」的水煎包,排隊的人群中有位法警,當場跟她敬禮,雖然也不是以很大的聲量問好,可是她注意到老闆看了她,她抱怨以後不能去買水煎包了...。

這種經驗其實我也有過...。

我們這期分發到台東的人非常多(院方6人、檢方4人吧),不知道為何,一分發到台東,計畫要結婚的人也不少(可能擔心量變會造成質變吧,日劇看多了,呵呵!)。我跟檢方的一位女同學為了結婚時皮膚狀況可以好些,約妥一起去找當地的SPA館,各出一半的錢包了作臉的課程,順便打發週末沒有回臺北的時間。作臉時,美容師不時跟我們聊天,先說我們的膚色很白,一看就知道我們不是本地人,接著就問我們在台東作什麼?我跟我同學早就有默契,就回答:「行政人員」,美容師繼續追問說,作哪方面的,我就回了「電腦文書處理」...還好美容師面膜的動作解救了我。過了幾個月,婚也結了,我就沒有這麼在乎皮膚狀況,好一陣子沒去,也因為業務的屬性不同,沒有跟檢方的同學常常有聯絡。有次因為星期日值班而無法回臺北,想起好久沒有去作臉,索性就約了星期六的課程,就在我踏進去美容館時,美容師露出喜孜孜的笑容,明明就已經都付款買課程,怎麼會笑得這樣曖昧,莫非又有促銷方案,我沒有多想,就在美容師幫我清粉刺的同時,她突然很靠近我,對我說,我知道你們是作什麼的。瞎瞇!不會是同學洩密吧....!美容師就說前幾天看電視新聞,看到台東有個娃娃車倒退時,不小心壓死一個小朋友,到現場勘驗的就是跟我一起來作臉的那位同學○○○...。那個針一邊清我的粉刺,一邊刺著我的心,我在心裡暗算,還剩下幾堂課,以後不能來這裡小憩了...這次虧好大(印象中至少還有5堂課以上)。

隔了好幾年才跟現在同事再次前往台東小遊,我把記憶中的美味全部巡禮一遍,經過了七里香的水煎包店,順勢了買了幾顆回去民宿,不知道為何,仍然不是很喜歡包子的我,斯時覺得七里香的水煎包特別美味,懷疑當初的自己為何沒有深深愛上?

 

PS.這份工作讓人得謹慎、小心...朋友好像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