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吃甜點,不管是蛋糕捲、水果塔、布丁、泡芙、鬆餅、密糖土司....都愛,尤其是配上一杯好的奶茶。不知道為何,吃這些東西時,就會有幸福感。到日本時,我會特別去吃那邊的蛋糕,日本的蛋糕真的綿密,好吃到彷彿自己是一隻小白兔在大草原跳舞。至於香蕉巧克力蛋糕,也會讓我無法招架,不知道為何...「香蕉跟巧克力,好像五百年前就相遇,如此契合」...。我在神戶,吃過一家雜誌推薦的泡芙,那個泡芙真的好吃,當場我妹問我會不會做這樣的泡芙,我馬上回應「會啊」、「你送我來日本參加菓子學校,幫我出學費,我學成作給妳吃...」,為了這個,我得好好學習我的日文...。

岔了題了!現在就把我自己手作山寨版的泡芙秀給大家看:

壹、泡芙部分:

63181(泡1)  

食材:

水100C.C、鹽1g、奶油45g、低筋麵粉60g、蛋100g

貳、卡士達醬部分:

牛奶250g、蛋黃3個、細砂75g、低筋麵粉25g

就先從泡芙皮做起吧! 

 步驟一:把100cc水的水、1g的鹽、45g的奶油放入小鍋子加熱。

63182(泡2)  

步驟二:加熱到奶油都融化...小滾的程度(如第二張照片所示)。

63183(泡3)  

 

63184(泡4)  

步驟三:將60g的低筋麵粉過篩至小滾的奶油液體中。

63185(泡5)    

 

63186  

步驟四:用打蛋器攪拌至無顆粒狀、成團(如同下面的照片所示)

63187   

 

63188  

步驟五:將打好的蛋黃加入攪拌,完成如下圖所示的狀態。

63189   

 

63190  

步驟六:把做好的醬裝入擠花袋中(我這次是用一般的塑膠袋,我覺得不用用到專業的擠花袋也可,因為隨手可以取得)、並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

63191(11)  

步驟七:在擠花袋尖尖的部分,剪下一角(不要一次剪太大,不然不好控制擠出來的量喔!)

63192  

步驟八:擠出大概50元硬幣大小的螺旋圖案、記得要有距離,不然烤的時候,泡芙皮會連在一起。我故意擠一個距離很近的,下圖就有得知效果...。

63193  

步驟九:送進去烤箱烤(溫度200度,烤35分鐘)

63194  

步驟十:烤出來的樣子(靠太近就會連在一起,所以故意示範給大家看)。

63195  

卡士達醬的作法!

步驟一:先將牛奶加熱後關火。

 63148(卡士達1)  

 步驟二:趁有溫度時,將細砂糖跟蛋黃加進去攪拌,變成蛋汁。

63149(卡士達2)  

步驟三:將低筋麵粉過篩的方式加入蛋汁中,之後用湯匙攪拌。

63150(卡3)  

63151(卡4)  

步驟四:一邊攪拌,一邊再次開小火煮,煮到成下面黏稠狀就完成。

63152(卡5)   

步驟五:裝起來填裝到泡芙中。

63154(卡6)

完成圖: 

63196  

呵呵,有沒有很簡單,我這次沒有用鮮奶油,如果卡士達醬用鮮奶油去作會特別滑順,但鮮奶油價格不便宜,重點是突然想作,還要跑出去買,先讓大家看看基本版的...。又是一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甜食!

後序:

從圖片就可以知道,我每次作多也只能做到8-10個,所以每次分給鄰居一家2個,實在有原因,拍謝啦。

順便一提:

之前我外婆90幾歲生日,我用泡芙當作小人,作了一個作品名稱叫做「子孫滿堂(名字是為了讓我外婆開心取的啦)」的蛋糕,就是用之前告訴大家的海綿體加上這個泡芙....。

圖片如下:(我真的需要去學攝影了....拍的非常差,哈哈,一點美感都沒有、角度也取得....哈哈)

1383123_1421370088084549_209242713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