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飾區出身的漫畫家「秋本治氏」的作品「こちら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臺灣翻譯成「烏龍派出所」,漫畫家以「龜有」作為故事背景,前陣子臺灣電視播放,我們家布丁一直想要去,這次就安排半日遊去「龜有」。

如何前往:

龜有所在的位置並不在我們熟知的「JR線」上,它是位於「千代田線」,我們從JR線的「西日暮里」這站轉搭「千代田線」,在「綾瀨」這站再轉搭「常磐線各停」前往「龜有」方向的地下鐵。(如照片所示)

西日暮里這站,我一直想要找機會去,因為它就好比臺灣的永樂市場,有很多布店。

JR線的西日暮里站

1.西目里  

呵呵,我一定要把這個漢字的發音記起來,因為魚乾女的「綾瀨遙(はる)」就是這兩個漢字加上「遙」,這樣以後我不會一直用中文唸...一點都不專業。

千代田線的綾瀨站

2.0奈  

4龜有車站的指標  

改搭「常磐線各停」往取手方向

有一站叫做「我孫子」,我超想要去這一站看看...這麼有趣的站名!

3.往龜有方向  

抵達龜有車站

5龜有站  

 車站前可以拿取今天要攻破故事主人翁像的地圖

龜有地圖 

車站可分北站、南站出口,從哪一邊攻略都可以

我們選擇北口,北口一出來有花店、還有書店,想說逛累了,找不到可以進去商店晃晃,在書店我們就逛了1小時,出不來啦,重點是發現這個書店的文具用品非常便宜,可能是賣給當地的人,買的太開心,沒有拍照啦。

北口站

來日本,我非常喜歡拍日本花店的花,他們的包裝都非常精緻,下次有空作個特輯!  

P1050559  

既然是「烏龍派出所」主題遊,一定要先去「故事場景」...「派出所」啦!

就從這邊出發吧!

出站派出所  

地圖上記載我們要攻破的有9個,可是我的日本旅遊書上記載有14個,但我可不想要當全破王...每個都要擺POSE...可怕耶。照片所示的這幾個銅像是分別散在龜有這個地區,找起來頂花時間,但小朋友可以練習看地圖,是不錯的學習。

攻破一:

1

攻破二:

2  

攻破三:(我演很大....)

3

攻破四: 

4  

攻破五:

5  

攻破六:公園內的這個正在整修,殘念!

6  

攻破七:

7 

攻破八:

8  

攻破九:

9  

龜有這整個城市都充滿了「兩津勘吉」,「龜有」也樂意藉此行銷或推廣觀光:

去的時候,剛好是日本的考季,學生有人竟然來這邊求「合格成就」,龜有的許願板當然就是「兩津勘吉」喔...

11  

 天線都有  

花都有他的警告標語  

接下來介紹旅遊書說必吃的幾家店  

龜有商店街:

一、うなぎ˙佃煮 川龜(葛飾區龜有3-21-7)

雅婷吃鰻魚  

真的很好吃...但價格(後面有!)...聽說這幾年臺灣的鰻魚苗比黃金還要貴喔。

鰻魚店  

二、葛飾伊勢屋:賣大福、煎餅、和菓子....(葛飾區龜有3-32-1)

麻吉店  

整理照片時發現,我們家的行程都是一邊吃吃喝喝....

壽司捲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走走逛逛,我非常喜歡去看一些生活的東西,如果看到菜市場,我通常不會放過,會走進去看賣的東西跟價格...。這次到日本,我發現看不到青森的蘋果,不是只有傳統菜市場、連超市都是...可是臺灣看的到,為何會如此?

菜市場入口  

蘋果(山形)

後記:

花半日在龜有這個地方慢走,可以更貼近日本人的生活,但讓我更深刻體驗日本人是如何行銷。

去年我們家族旅遊去了台南安平古堡區,看了許多「劍獅」,還有前不久去的猴硐「貓村」,開始覺得有進步...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ting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